2012/05/17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公佈入選片單
第14屆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International New Talent Competition)正式公佈入選片單。共有12部影片角逐總獎金27000美元的首獎與評審團大獎。這項競賽是台灣唯一擁有劇情長片國際競賽的影展,逐漸成為國際新銳導演躍躍欲試的象徵指標。今年片單中的特色就是「女導演特別多」,十二位導演中有五位女性導演,是歷來僅見;同時有兩部世界首映、四部亞洲首映,也足證越來越多的國際強片,選擇台北電影節的國青競賽做為亞洲首度曝光的重要平台。

2012台北電影節 公布雙閉幕片
台北電影節公佈「雙閉幕片」,分別是台灣電影《光陰的故事:數位修復版》與日本片《啄木鳥與雨》(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將為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劃下完美句點。前者為「台北新電影」的曙光之作,在新電影三十週年的此時,能夠重新數位修復本片,並選在台北電影節做閉幕片世界首映,特別有其時代意義;而後者藉一個拍電影的故事,幽默中溫柔地訴說電影人的追夢冒險精神,別具意義。

本周六誠品信義店六樓視聽室將免費播放《狗臉的歲月》

5/19(六)19:30 雷瑟霍斯楚《狗臉的歲月》
放映場地: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現場開放排隊候補入場,額滿為止。

12歲的小英瑪與媽媽哥哥同住,父親四海為家,成年不見蹤影。母親患有肺疾需入院治療,英瑪被迫送至鄉下的叔叔家寄居,唯一讓英瑪最依依不捨的就是他那隻心愛的狗「西卡」,在叔叔那裡,英瑪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新朋友,使他開始對生命有了新的體驗,同時所有的回憶也會永遠綿延下去…


台北電影節影展電子手冊正式上線

2012台北電影節影展手冊已正式上線,歡迎觀眾朋友前往瀏覽觀看。

 
 
 


第55期電子報勘誤啟事
第55期電子報「2012台北電影節精采片單公布」,因連結設定問題,致使讀者無法瀏覽繼續閱讀。目前瀏覽已修正於歷史電子報區,請逕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點選連結。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