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台北電影節第二屆卓越貢獻獎雙得主

台北電影節公佈第二屆卓越貢獻獎名單,本屆為雙獲獎者:資深電影工作者曹源峰及放映週報。曹源峰多年來埋首電影幕後,對臺灣電影不計名位的熱情奉獻,值得敬禮。《放映週報》作為臺灣目前唯一的獨立電影之聲,提供給主流及非主流電影迷們更多電影視角,令人敬佩感激。


主題城市「經典重現」網羅瑞典大師名作

2012年台北電影節公布最新片單,台北電影節今年策劃主題城市「經典重現」單元放映10餘部瑞典經典電影。本單元除選播瑞典電影大師執導的經典名作外,觀眾也能重溫眾多知名女星的婉約風采。


「台北電影獎」40部入選片單公佈
台北電影節備受矚目的「台北電影獎」,於五月二日假中山堂光復廳公佈入選片單,由主席張艾嘉與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頒贈入選證書給今年40部入選影片。所有參與人員不僅為自己加油,也大方地為其他團隊鼓勵,現場氣氛溫馨又熱烈。

2012台北電影節公佈雙開幕片 台灣瑞典新銳導演與影迷見面
台北電影節今(30)日公布電影節雙開幕片,分別是台灣片《女朋友。男朋友》與瑞典片《PLAY》。兩部電影將在6月29日當天於中山堂放映,正式為台北電影節揭開精彩序幕。

台北電影節「瑞典新潮」單元 網羅最新得獎電影
「瑞典新潮」單元將一口氣選映十多部來自瑞典的近年新片台北電影節今年「主題城市」是斯德哥爾摩,而「瑞典新潮」單元將一口氣選映十多部來自瑞典的近年新片,包含多部在當地得獎無數的佳作。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