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日本性格偶像仲村亨,7月8日現身台北電影節!
《東京陌生街道》今年台北電影節星光燦爛,日本知名男星仲村亨確定受邀來台,出席他的新片《東京陌生街道》(Strangers in the City)於7月8日中山堂18:00特映場之後的座談會,與台灣廣大的影迷面對面;還要擔任「台北電影獎」典禮的頒獎人,見證台灣電影的豐收與榮耀。

2011台北電影節「神祕場」大曝光,三顆明珠即刻開始搶票

《倫敦大道》今年台北電影節備受矚目的「神祕場」大曝光,已故導演楊德昌的經典作《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數位修復完整版》長達237分鐘的導演剪輯版;以倫敦為背景及大明星主演的《倫敦大道》,來台取景的跨國片《101》,更將台北電影節與今年「主題城市」倫敦,還有台北電影節多年來強調的「城市對望」的宗旨,作了具體鮮明的呈現。


輕鬆看!初級影迷十大推薦

《倫敦大道》從來沒參加過電影節嗎?或者這將是您第二年,或是第三年來參與呢?其實,電影節並非是高深莫測、不食人間煙火,抑或高雅人士的專利,同時也是個通俗、輕鬆,可以愉悅號召三五好友一同歡樂的優質活動。電影節精選「初級影迷十大推薦」,不想踩地雷、不想看高深,那來看這些就對了!


焦點導演麥可鮑威爾、瀨瀨敬久,傳統中挑戰現實的反骨仔

《倫敦大道》以《陌路。天堂》(Heaven’s Story)在柏林影展獲獎的日本導演瀨瀨敬久,則是當今日本影壇奇人。他生於1960年,畢業於充滿傳統人文氣息的京都大學人文科學學院,不過他酷愛影像創作,在大學時就開始拍攝實驗電影,畢業後進入Shishi製片公司,開始他的「粉紅電影」(Pink Film)生涯。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從台北看世界的創新、豐富、多變

《倫敦大道》今年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強片熱騰騰,有來自瑞典、西班牙、澳洲、羅馬尼亞、韓國、法國以及臺灣本地的共十二部各國電影;導演群中則有知名女星、有對電影十年不離不棄的導演、更有暢銷網路作家,不約而同展現他們對電影的企圖心。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