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表現感強烈,持續散播熱情的當代巴西電影
巴西電影今年台北電影節帶領影迷展開一趟巴西之旅,除了聞名於世的60年代巴西新電影如《恍惚的土地》外,「當代嚴選」所放映的巴西電影,整體與影迷印象中巴西的熱情、狂放,相去不遠,這些電影製作的高水平也令人驚豔。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結果出爐,庫德族導演《足球開戰》榮獲最佳影片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天出爐,庫德族導演休卡阿敏‧科基所拍攝的《足球開戰》獲得「最佳影片」,並捧回獎金六十萬;「評審團特別獎」頒給伊朗女導演詩琳‧娜夏特首部劇情長片《沒有男人,女人更美》也獨得三十萬元;而「特別推薦」則由紐西蘭的《BOY》與《台北星期天》獲得。

台北主題獎公佈得獎名單,多元作品看到不一樣的台北
台北主題獎台北電影節「台北主題獎」第一名是由陳建軒執導,不到兩分鐘卻最快打動人心的《台北解構學》、第二名是張辰漁執導關懷街友的《盲》、第三名為林筱倩執導的《台北部落留言》,他們分別可以得到五萬、三萬與一萬元獎金,作品也將成為台北市立圖書館館藏,並持續在痞客邦網路上供民眾觀賞直到影展結束。

電影節第一手映後QA全紀錄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是否錯失跟喜愛影片與導演面對面的親密接觸呢?別擔心,電影節貼心為您紀錄映後完整Q&A,讓您也能同步感受現場的熱力!更多精彩豐富的Q&A內容,趕緊連結到電影節官方部落格,等您前來挖寶喔!


「二手音樂市集日」活動加碼再舉辦!
二手音樂市集日前兩天的二手音樂市集日,錯失帶CD來交換的好機會,讓您覺得超懊惱嗎?沒關係!各位影迷的懊惱聲我們都聽到了!應觀眾廣大要求,也為了讓大家有更多交流機會,台北電影節決定在本週末加開「二手音樂市集」,讓您在悠閒看電影的午後,還能有機會遇見自己喜歡的二手CD喔!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