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阮玲玉默片跨界結合,重現三零年代觀影風雅
作曲家陳樹熙現場暢談這次跨界合作心得台北電影節為紀念風靡三零年代的絕世紅伶阮玲玉,特邀請音樂家跨界合作,七月六日晚上七點在台北市中山堂,讓廿一世紀的影迷感受阮玲玉的絕代風華。
 

「城市電影套票」劃位影迷請看這篇!
台北電影節電影節在此熱切提醒每位影迷,為了提高當天排隊劃位效率,請大家務必事先選好想要觀賞的場次(並預留1-2部備案以備不時之需),當天直接前往端點有效率地劃位,並加快各端點劃位速率。


台北電影節 影片異動公告
台北電影節影片異動公告,隨時更新敬請留意官方網站最新公佈!





巴西:一個國家,萬種風情
文/陳小雀(拉美文化研究學者)
哥倫布完成橫渡大西洋的壯舉之後,讓西班牙躍居成為海事強權。為了防範葡萄牙染指海外殖民地,西班牙向教皇申請仲裁,教皇最後裁定佛得角以西370里格為分界線,將世界一分為二,西邊納入西班牙版圖,東邊歸屬葡萄牙。如此仲裁,不僅讓葡萄牙獨占非洲航道,並在日後贏得南美洲大片土地,改變了拉丁美洲的政治版圖和文化風貌。

壞女孩的艱難生活《惡女部落格》
聯合報/袁瓊瓊
《惡女部落格》真實到怵目驚心的地步。關於一個女孩(或女人)如何在憤怒與孤獨中存活。《惡女部落格》(Camila Jam)是巴西女作家Clarah Averbuck的生活實錄。她原本是網路作家,2001年開始寫部落格,書寫她個人的真實生活。部落格文字被評價為「真實坦率,不拐彎抹角」。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