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阮玲玉百年冥誕 默片回顧驚見小小彬身影
驚見小小彬今年正逢阮玲玉百年冥誕,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特別規劃「絕代風華阮玲玉」單元,回顧這位世紀女演員的代表作品,包括《新女性》、《小玩意》與《再會吧!上海》等默片,並搭配樂團或辯士,跨界展現阮玲玉的百年風華。另特別放映由關錦鵬執導,張曼玉演出的《阮玲玉》,讓影迷重新認識這位風靡三○年代的世紀女星。

巴西新電影重現江湖!
文/鴻鴻
巴西在世界影史上的不搖地位,建立在60年代影像風格剽悍的「巴西新電影」。但是這些經典作品四處散逸,保存狀況各隨緣命,連巴西人自己都很難看到。台北電影節透過各方管道,蒐集到一批珍貴拷貝,包括:公認最具原創力與爭議性的巴西導演葛勞伯.羅加(Glauber Rocha)的《恍惚的土地》(Earth Entranced)及《死神安東尼》(Antonio Das Mortes),以神秘色彩呈現政治矛盾與人民生活,極具影像衝擊力。

專屬MSN圖示,驚喜好康帶著走!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如果您過於害羞,不想讓自己在MSN或其他網路平台拋頭露面,如果您受夠一成不變的制式內建圖案,想要來點不同的新鮮好康,我們精心製作的「台北電影節專屬ICON」,鮮貨上架熱情登場!不用呆滯!不用遲疑!趕緊按下滑鼠右鍵,下載妝點您的圖示!兩款圖案,雙重享受,新貨入荷,隨時變化,心情大好!既有收藏價值,更能成為您和朋友之間的話題焦點,載到!真是賺到啦!!!!

專屬電腦桌布,迫不及待快蒐藏!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揮別去年台北電影節「蝴蝶與熊的美麗相遇」,今年夏天,我們相約熱情巴西,為大家帶來這款精美的「台北電影節專屬桌布」!綠、黃、橘、粉等鮮艷柔和底色相互交錯,華麗之中帶著優雅風情,中國傳奇女伶阮玲玉,配合碧娜‧鮑許(Pina Pausch)及巴西電影劇照人物遙相對望,搭上巴西嘉年華必備華麗面具,饒富東西合璧風情,高調繽紛充滿夏日氛圍!

《窒息暴戾》即將重新放映,敬請向隅觀眾把握良機!
喜歡韓國電影的朋友請注意!曾於去年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獲得在場觀眾眾多掌聲好評,並於國內外獲獎無數的韓國電影《窒息暴戾》(Breathless),即將在近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辦的「韓流巨星影展」,舉行04/30(五)13:00、18:00、23:00三場次的放映,機會難得,敬請向隅觀眾把握本次良機,相關影片介紹請點More閱讀。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