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電子報 官方網站 |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 歷史電子報 | 訂閱 / 退訂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 引爆夏日巴西嘉年華魅力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將於六月廿五日至七月十五日登場,本屆以巴西「里約熱內盧」為主題城市,希望帶領影迷來場狂熱的拉丁嘉年華,並深入巴西電影的現代與經典,呈現巴西生活的不同面向。觀眾可以感受巴西滿滿的自由奔放與想像魔幻,也可觀察巴西由第三世界晉身金磚四國的社會變遷。

2010台北主題獎將於4月15日起開放報名!
2010台北主題獎數位時代來臨,大家都是導演和觀察者,DV、HD、數位相機…,不限各種創作媒材,擴展大眾影像記錄及創作的廣度,不論劇情、紀錄、實驗…。只要大眾對影像創作充滿熱情與創意想法,皆歡迎報名,在影像記錄及創作的同時激發大眾尋找出屬於台北的城市風情。

出自威尼斯最佳導演 一張難忘的照片
文/鴻鴻
高雄市立美術館剛剛結束的「手的表情」特展,詩琳‧娜夏特(Shirin Neshat)的一張攝影作品在媒體上引起注目。這是張一見難忘的照片:一雙寫滿了波斯祈禱文的手,面對著一把槍,強烈地訴說以和平面對暴力威脅的動人襟懷。沒錯,娜夏特的作品就是這麼意象鮮明地訴說著弱勢者的處境。

《上升之海,下沉之島》-我的家園真美麗?
文/小智(台北電影節網站編輯)
話說馬英九總統已經展開為期七天的「太誼專案」,一口氣造訪南太平洋六個友邦,其中也包含因為溫室效應造成海平面逐漸上升的「吐瓦魯」(Tuvalu)。這不禁讓我想起上週末閒來無事看到的一部紀錄片《上升之海,下沉之島》(Beautiful Islands),同樣是從吐瓦魯出發,延伸講述到義大利威尼斯、美國夕什馬里夫(Shishmaref)這三個因為氣候變異造成威脅的美麗之島。

追逐信仰、等待奇蹟的「大哉問」電影
文/游惠貞(台北電影節策展人)
經典歌舞片《真善美》的女主角「凡緣未了」,被修道院長要求還俗,這位年輕修女也在俗世中找到了幸福。金棕櫚獎《人性本色》(Humanity)導演布魯諾杜蒙(Bruno Dumont)的新片《十字迷情》(Hadewijch)卻不玩甜美愛情遊戲,他的女主角對宗教之狂熱,讓修道院裡的修女們擔心不已,逼著她返回家中冷靜一下。

加入台北電影節之友 歷史電子報 訂閱/退訂 台北好藝術 台北市政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物局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